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两城街道召开上古文化研究和利用报告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7-04-25 15:12:00

大众网日照424日讯(记者 林玉花)421日,两城街道召开上古文化研究和利用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了资深旅游规划设计专家罗贵书先生和山东省上古文化研究专家杨鲁昌先生作报告。街道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杨鲁昌先生通过运用史籍记载、考古发掘资料、实地历史遗址三者互证方法,论证了两城上古文化的发展,讲述了伏羲、炎帝、黄帝、帝俊、蚩尤、夸父、颛顼、帝喾及尧舜禹的身世、迁徙、融合的历史,从而揭开了两城7000多年前文化神秘面纱。

罗贵书先生从两城文化、文旅产业、庄园经济、特色小镇建设四个方面作了报告。罗先生把在两城实地调研与旅游富市战略相结合,从考古圣地、上古文化发源地、上古文化研究成果转化以及发展文旅创意产业作了全面分析,罗先生认为,两城自然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有着7000多年的璀璨历史,是我国上古文化的一座富矿,是文旅创意产业发展绝佳之地。

两城街道党委书记陈为冰表示,举办本次报告会,主要目的是让大家对两城文化有更全面的认识,引导全街道上下切实增强对两城文化的敬畏感、责任感和自豪感,按照以史为根、以文为魂,以业为基、以城为体、以人为本的思路,在旅游开发和城镇化进程中,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两城文化。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