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太极名家日照论拳 6000余人共展太极魅力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樱   2017-04-25 14:14:00

IMG_0907

阳光海岸·太极日照

IMG_8157

“世界太极日”

大众网日照425日讯见习记者 李樱)429日,阳光海岸·太极日照——2017日照“世界太极日”活动将在日照举办。届时,主会场太阳广场将有6000余人共同参演,以丰富的表演形式展示太极的魅力。同时,活动还将邀请多名太极名家,现场表演太极拳,这将给市民送来一场太极领域的视觉盛宴。

记者从日照市体育局了解到,429日当天,世界太极日活动将在日照市区和各区县分别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市区主会场设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太阳广场,活动现场将有6000余人共同参演,其中包括各区县参演人员、市武术协会、市健身气功协会、市级各太极拳协会、市区健身活动站点、中小学生以及陈中华先生的太极队伍等,场面宏大,蔚为壮观。他们将在现场带来太极扇、太极杖、太极剑、太极拳、太极球等众多项目的表演。另外,活动还将在市直相关学校、相关企事业单位、各县(区)设置主会场、分会场。

活动当日,主办方将邀请陈中华等多名太极名家,现场表演太极拳。他们大都是太极拳重要派别的始创者、掌门人或重要传人,精湛的太极技艺,将为活动现场奉上一场不可多得的精彩表演。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五莲大青山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2016年举办的第四届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吸引了来自11个国家的550多名运动员参赛,省内外40多家媒体齐聚大青山。经过多年的培育与发展,中国·五莲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太极拳盛会。围绕“旅游富市”发展战略和打造“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要求,举办“世界太极日”活动,是做大做强做特我市太极拳运动项目、塑造国际太极名城品牌的重要举措。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