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为了“闹洞房” 男子将警用手铐带上飞机

来源:日照机场公众号   作者:侯彦平 黄妍茜   2017-04-24 15:49:00

在男子行李中发现的手铐

在男子行李中发现的手铐

大众网日照4月24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黄妍茜)旅客在乘坐飞机的过程中,为了保障飞行安全,是不允许携带一些易燃易爆及管制刀具物品的。然而,近日,日照机场安护部工作人员在执行安全检查任务中却发现,一名男子为了“闹洞房”,竟然将借来的警用手铐带上了飞机,男子最后被带至机场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据日照机场安保部工作人员介绍,当时他们在执行安全检查任务中,一名男性旅客随身行李通过X光机检查时,发现疑似警用手铐。工作人员及时控制住该箱包,并询问男子有无警官证,该名男子察觉到自己包内物品引起工作人员注意,便主动承认包内确实有一副手铐。至于要将手铐带上飞机的原因,男子表示,这副手铐是有朋友结婚拿来闹洞房的玩具,也是别人借给他的。

当得知该名男子并无警官证后,安检人员继续请该名旅客通过安全门进行认真细致的人身检查,为了绝对安全,随后请该名旅客脱鞋检查。经确认安全后,工作人员报告了代班领导并将该男子同手铐一并带入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无独有偶,当天夜间,就在航班即将结束时,安护部的工作人员发现,一名中年女子的随身包中携带了一罐非警用催泪瓦斯。对此该女子声称,因为航班比较晚,下飞机后害怕一人不安全,带催泪瓦斯是作为防身物品使用。但是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规定,该物品不得随身携带只能进行托运。经工作人员悉心解释,该名女子主动配合并作自弃处理。

在此,机场安检护卫部提醒广大乘机旅客,在乘坐飞机过程中,为了保障飞行安全,所有易燃易爆物品及管制物品都不能带上飞机。乘客可以在飞行前问询一下,哪些物品可以带上飞机。为了旅客乘机安全,安护部将继续做好安全检查工作,保持空防持续安全。(来源于日照机场公众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