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山海天厉查火患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刘佳   2017-04-24 14:50:00

部门联动检查企业防火工作

部门联动检查企业防火工作

消防设备检查

消防设备检查

大众网日照4月24日讯(记者 赵洪芝 通讯员 刘佳)近日,日照山海天消防大队与两城街道、区市场监管局、安监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面粉加工企业开展火患检查,深入推进夏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大白石面粉厂、福迎春面粉厂和新丰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查阅了消防巡查、检查记录、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和消防档案,重点对厂房、耐火等级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单位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和易燃易爆危险物品是否实行严格管理;消防器材是否定期检查维修并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详细询问了各面粉厂负责人相关安全制度落实请况。

检查结束后,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成隐患单位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按照“单位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原则,进行专人负责、落实措施、立即整改、坚决消除,不能立即改正的,严格按照规定下发整改文书,杜绝失控漏管,确保执法到位。同时要求检查企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从根源出发,防患于未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和死盯死守措施,加强值班检查和防火巡查;建立完善单位应急处置机制,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做到重点部位不失管、漏管,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