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以废换绿 日照“绿植益起来”公益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孙珍珍   2017-04-24 14:24:00

抱着废纸换绿植

抱着废纸换绿植

同学们可以用废旧报纸书本换绿植

同学们可以用废旧报纸书本换绿植

在公益环保展板上签名

在公益环保展板上签名

大众网日照4月24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孙珍珍)4月20日下午,由共青团日照市委发起并由曲阜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日照市第二届“绿植益起来”环保公益活动启动。北京路中学初一年级近1000名少先队员和曲阜师范大学新媒体中心的志愿者们参与了此次活动。东港区团区委书记丁桦、学少部部长王娟及本校学校领导、团队干部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少先队队歌开场,点燃少先队员们对本次活动的期待。随后,北京路中学副校长梁文介绍活动内容,鼓励北京路中学学生提高环保意识,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活动首先由曲阜师范大学新媒体中心徐主任致辞演讲,宣讲了本次活动的初衷以及概况;随后,学生代表致辞,向学生发出保护地球母亲的倡议;学生代表宣誓,高举右拳,拳拳之心,声声誓言。

最后“以旧易绿”活动隆重进行,学生们以中队为单位,将平日积累的废旧报纸、书本,空水瓶作为交换,领取多肉绿植带回班级共同养护,并在签名版上签名留言。回到班级后,各中队递交了针对本次活动的心得体会与总结。一颗颗公益、环保的种子悄悄种在了孩子们的心中。

本次少先队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作为主题,少先队员们通过废旧报纸塑料瓶等换取可爱的绿植,在提高资源利用率的同时也获得了点点绿意。以绿色环保公益的属性向青少年学子传达环保意识,号召更多的人投入到绿色公益的环保活动中来,小手拉起大手,向绿色环保更进一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