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新营中学展演校园戏剧一方舞台传承一脉文化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2017-04-24 14:43:00

七年级推出的戏剧展演别具一格

七年级推出的戏剧展演别具一格

 

演出现场精彩纷呈

演出现场精彩纷呈

大众网日照4月24日讯(记者 陈平平)近日,日照市新营中学开展了“经典浸润 龙舞梦想”龙文化读书节系列活动,七年级推出的戏剧展演别具一格。小小舞台上,既有汉魏名士之风流,又有莎士比亚和莫泊桑的诙谐睿智、妙语连珠。活动扩大了经典阅读的影响力,也传承了中华经典龙文化。

戏剧展演活动在激扬澎湃的架子鼓打击乐中热烈开场。同学们自选或自创剧本,从历史剧到现当代剧,古今中外剧目丰富、风格多样。从导演、排练、道具到舞台设计,都是同学们自主创作、共同完成。

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一段段细腻入微的表演,带同学们穿越时空,体会不一样的情感。师生同台演出,把展演活动再次推向高潮,最后呈现出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此次戏剧艺术展示,让全校师生领略到了戏剧的艺术魅力。对于提高师生艺术鉴赏能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有积极意义。更是一次将阅读和生活、阅读和写作、体验与表现相结合的重要探索实践。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