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山海天加大易燃易爆危化品安全监管力度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刘佳 路勇嘉   2017-04-19 15:16:00

日照山海天消防大队积极构建“防消联勤”体系 加大辖区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安全监管力度

日照山海天消防大队积极构建“防消联勤”体系 加大辖区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安全监管力度

 

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

大众网日照419日讯记者 赵洪芝 通讯员 刘佳 路勇嘉)418日上午,日照山海天消防大队联合区经济发展局组成检查组,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辖区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全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

检查组先后来到日照市鑫隆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和山东一达燃气公司,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危险化学物品日常管理制度、防火安全责任制度和操作规范是否认真落实;巡查检查记录和应急预案是否完善;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电器设备使用是否合理;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员工是否有上岗资格证书等情况,实地查看了检查单位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畅通情况,并与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要求其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规程,加强技防、人防、物防措施,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结束后,针对易燃易爆危险品泄漏、爆炸、火灾等事故多发的特点,山海天消防大队还依次在检查单位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演练中,全体官兵按照演练预案,模拟真实场景,从接警出动、指挥侦查、划定警戒到冷却抑爆、出枪控火,迅速展开战斗;同时组织公司员工第一时间进行紧急撤离,逃离火灾现场;利用车载水炮,稀释空气中可燃气体浓度,远距离冷却着火罐以及邻近罐体。为确保实效,全体消防官兵均按照实战要求进行演练,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战斗,演练圆满完成。

此次行动,强化了辖区易燃易爆危化品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增强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对山海天消防大队进一步完善辖区易燃易爆危化品单位火灾处置预案、提高易燃易爆危化品火灾事故处理能力和灭火实战能力起到了极为有效地促进作用,确保部队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