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被告人行动不便 东港法官病床前“开庭”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4-19 15:10:00

东港法院的法官书记员们在刘某病床前开庭

东港法院的法官书记员们在刘某病床前开庭

 

刘某在法律文书上签字

刘某在法律文书上签字

大众网日照419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刘某因为交通事故造成一死一伤,涉嫌交通肇事罪,但是因为自己腿部受伤需要在家养病,无法到法院开庭。为了不耽误开庭时间,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的法官们,便来到刘某家中,在其病床前开庭审理了其所涉案件。

418日一大早,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的费江华法官和书记员,同东港检察院的检察官一起,驱车80余公里到达莒县,来到行动不便的被告人刘某家中,坐在病床边开庭审理案件。

 据介绍,被告人刘某因无证驾驶小型汽车与一辆半挂车相撞,造成其车上人员一死一伤,涉嫌交通肇事罪。但是,由于刘某自己的腿部也受伤,得以取保候审,一直在家中养伤。法官考虑到被告人行动不便,无法到法院开庭,若等待其伤愈又需耗费时日,延误开庭时间,所以决定亲自到被告人家中开庭审理此案件。

 在刘某家中,公诉人宣读了起诉书并提交了证据,法官针对案件细节进行了询问和调查,书记员一一记录在案,被告人刘某表示认罪并在庭审笔录上签字。

  记者了解到,东港法院的法官办案一直坚持“讲求实效,高效便民”的原则,在最大程度上为百姓提供方便,用“不怕自己麻烦”的态度,积极提高开庭办案的灵活性,更快、更好、更有效的审理案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