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聚力招引精品大项目 带动产业集群发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7-04-14 14:19:00

山东科威亚输送设备有限公司

山东科威亚输送设备有限公司

山海天两城产业园山东海派冷链物流有限公司

山海天两城产业园山东海派冷链物流有限公司

大众网日照4月14日讯(记者 林玉花)近年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科学规划、政企联动,以招引精品大项目带动集群发展,通过“建链、强链、补链”,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切实推进区域经济发展。

近日,在山海天两城产业园山东海派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几辆大型集装箱货车正在等待装卸货物,库区内多辆小型装载机忙着进出口产品的周转工作。

山东海派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勋远说:“海派公司目前仓储业务主要有饮料果汁、水果蔬菜及各类进口水产品,现公司每年吞吐量可达20万吨以上。”

据了解,自中澳自贸协定签订后,山海天抢抓中澳(日照)产业园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特色资源优势,积极扶持区内企业加强与澳大利亚的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作为配套中澳产业园建设的物流企业,山东海派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积极打造查验场地仓储一体化平台,积极服务中澳自贸区建设。

“海派公司与日照港合作,建立澳洲进口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基地,致力于打造进口肉类、冰鲜水产、水果三大类产品的商检查验场地和仓储、加工、物流一体化平台,为中澳企业开展贸易往来提供了更便捷的物流通道。”苏勋远说。

与海派冷链物流产业园相邻的山东科威亚输送设备有限公司,一家高科技输送设备生产企业,目前已与法国、美国、澳大利亚等11国家的客户建立贸易往来。

山东科威亚输送设备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董勤安介绍,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公司加大高科技技术人员招引力度,增加科研经费的投入,同时加强海外市场拓展截至目前,来自海外的订单已经排到了2018年。

今年以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优越的生态环境优势,紧紧抓住“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不动摇,加快引进一批实力强、水平高的精品项目和高素质专业人才,切实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目前,hi世界农乐园已经基本建成、开始试运营游艇码头完成进港道路建设的50%、填海工程量的20%太公旅游小镇上半年将全面完成拆迁、启动建设,五星级酒店集群、中科健康城等一批精品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