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地增绿· 地更绿”山海天掀起春季绿化热潮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7-04-13 15:32:00

园林工人忙于补植增绿

园林工人忙于补植增绿

大众网日照4月13日讯(记者 林玉花)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态园林绿化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扬尘,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积极响应市政府“地增绿?地更绿”行动号召,抓住园林绿化的有利时节,积极添绿补绿,迅速掀起春季绿化工作热潮。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山海天湿地公园,园林工人们正忙着清除芦苇。为绿化美化城市环境,这里将进行改造提升,打造一处既有利于改善空气质量,又便于市民和游客休闲游玩的生态湿地公园。

山海天园林有限公司王崇勇说:“现在我们所在的位置山海天湿地公园,为了湿地公园的提升改造,我们做的前期工作是清障,将来我们要补植绿化苗木,为周边的市民创造一个优美的环境。

黑松具有耐海雾,抗海风,可在海滩盐土地方生长的特点,是重要的海岸线绿化树种。在阳光海岸黑松林防护带,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黑松林的补植,加固沙滩海岸沿线防护。

 “现在我们在进行松树林的补植,目前按照管委的要求,为了地更绿,已经完成了种植补植面积10000多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管理和维护保养,让黑松林发挥它的防护,防风,固沙作用。”阳光海岸管理人员严晓建说

目前,山海天加快推进“地增绿、地更绿”工作,围绕山海路、太公一路、阳光海岸等重点区域和路段,栽植绿化苗木3.1万平方米,完成率达253%,有效提升了山海天环境质量和绿化水平。

山海天建设局副局长王峰说:“我们从二月份以来,首先对整个山海天建成区进行了一个详细的排查,对于绿地的补植和裸露土地的绿化经过筛查,一期是一万三千多平米,截止到今天已经全部完成,在实施的过程中,我们又加大排查力度,目前基本上已经完成了近三万平米的绿地补植的工作。”

据了解,今年山海天还将集中打造太公二路的诗歌绿地、山海路的多彩林地和乔家墩子村前的生态湿地等3块城市绿地,共计占地137亩。对主要交通入口以及主要道路,全面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在空间设计、景观布置等方面充分考虑市民的休闲娱乐需求,提升绿化品位,创建宜居城市环境。

“我们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城市绿地规划设计,包括项目的前期招标,这些都已经有序地开展,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的安排,保质保量把这项工作做好,全面提升山海天区域的绿化水平。”山海天建设局副局长王峰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