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以“人民的名义”整顿“为官不为”等问题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2017-04-13 15:25:00

大众网日照4月13日讯(记者 陈平平)近期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热播,再次敲响反腐警钟。15日,大众网从日照市纪委获悉,近期将在全市机关和党员干部中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剑指“为官不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大类突出问题。

日前,市纪委监察局向社会各界发放《日照市作风建设调查问卷》,公开征求意见。从调查结果看,“机关办事效率不高,对企业、群众服务水平差”“推诿拖拉,高高在上,官僚主义”和“文山会海,政绩工程,形式主义”等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热点。

围绕打造“干部作风最好、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的目标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机关和党员干部中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的通知》,以“新作为、新形象”为主题,在全市机关和党员干部中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

日照纪委将将采取“作风问题对照检查”、“机关作风整顿”、“开门抓作风”、“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等措施,剑指“为官不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大类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激情,积极营造政令畅通、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据悉,全市将组织精干力量集中行动,定期不定期对各区县、各部门单位开展重点抽查,加大明察力度,改进暗访方式,运用科技手段加强线索排查。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对作风建设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为官不为”、阻碍发展的付出代价,真正让“效能风暴”刮出声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