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马蜂窝“乱建“惹人愁 山海天消防出手解民忧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刘佳 路勇嘉   2017-03-23 17:10:00

对居民造成困扰的马蜂窝

消防官兵清除马蜂窝现场

大众网日照323日讯记者 林玉花  通讯员 刘佳 路勇嘉323日下午1350分,日照市消防支队山海天路中队接到报警称:在海天一路海印蓝湾小区22号楼五楼空调外机和顶部位置发现2处马蜂窝,对小区居民安全构成威胁,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急需清除。

接到报警后,山海天路中队立即调动1辆登高平台消防车,5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实施救援。由于马蜂是一种攻击性极强的昆虫,蜂刺毒性较大,一旦惊动便会群起而攻之,进而严重威胁到人的生命安全。

经过仔细侦察,考虑到马蜂会对人进行“跟踪伤害”,中队指挥员会同现场的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要求5楼小区业主紧关门窗,防止在处置过程中,被马蜂蜇伤。同时命令一名消防官兵穿好防蜂服,携带好处置工具,利用登高平台消防车攀登到5楼空调外机位置,用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将两个马蜂窝紧紧罩住,封住袋口,迅速将马蜂窝连根拔起,五分钟后,两个马蜂窝均被顺利摘除。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