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机场举办“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谢凡   2017-03-23 15:01:00

工作人员向旅客普及知识

机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页

机场技术人员对气象监测设备进行实时监控

大众网日照323日讯(实习记者 谢凡)323日,为向旅客普及“世界气象日”的相关知识和解答“飞机为什么会延误”等问题,日照机场特举办“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今天上午,日照机场的工作人员分别在华润城市候机楼和机场航站楼内向旅客介绍了“世界气象日”的相关知识,活动过程中机场工作人员向旅客简单介绍了一些常见的问题,例如:世界气象日是哪一天,航班为什么会出现延误的现象等。

世界气象日(World Meteorological Day又称国际气象日,是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纪念日,时间在每年的323日。世界气象组织为了纪念世界气象组织的成立和《国际气象组织公约》生效日而设立的。

目前,飞机已经成为大家长途旅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然而航延似乎与飞行相伴相随,在导致航班延误的几大原因中,天气原因占到了相当大的一部分。那么,什么样的云对飞行影响最大呢?据机场的工作人员介绍,雷雨云和云底高度低于1500米的低云对于飞行的影响最大。通常雷雨云中有着剧烈的上升和下降气流,容易引起飞机失控。此外,雷雨云中蕴含的巨大能量以雷电的形势释放出来,很可能是飞机遭遇雷击,破坏飞机的通信导航系统,并且使飞机零部件受损,飞行能力下降,引发飞行事故。所以在飞行时高效的规避天空中的雷雨云是对飞行安全的重要保障,提前预测出雷雨云生成的位置和强度也是提高飞行效率的重要保证。

机场气象台作为机场重要职能部门之一,在发生影响飞行的重要天气过程时,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努力为每一次飞行提供及时、有效、准确的气象情报,确保了飞行活动的安全、高效运行。

此外,在活动的过程中,机场的工作人员还向旅客发放了具有纪念意义的小飞机钥匙扣,同时也希望大家能了解更多关于气象的知识,以后在遇到飞机延误等问题的时候能够耐心的等待飞机起飞的消息,听从机场工作人员的安排。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