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抓到了!日照“涛雒12.31”肇事司机已落网!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汪肖影   2017-03-23 10:28:00

肇事车辆

视频监控拍到的截图

大众网日照323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汪肖影)驾驶报废车辆肇事逃逸,“潜伏”起来不见踪迹,死者家属心急如焚,肇事司机去向成谜,办案民警走访村庄十余个,发布悬赏通告找寻线索。谁料,在与岚山刑警的一次联合办案中,东港大队民警发现涉嫌盗窃的嫌疑人丁某与肇事逃逸嫌疑人体态特征十分相似。经询问,目前丁某已对自己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

事故现场被撞碎的电动车

肇事逃逸后嫌疑人“潜伏”

20161231日下午,东港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涛雒镇临钢路山钢北门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货车和一辆电动自行车相撞,货车逃逸。接到报警后,东港大队民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寻找蛛丝马迹,只见现场散落一地的碎片,被撞得面目全非的电动自行车“凄惨”的躺在马路上,不远处还有一滩血迹。

东港大队迅速成立侦查小组,一组到沿途周边调取卡口监控,另外一组赶往附近村居周边寻找目击证人。通过调取沿途监控与卡口照片发现,悬挂鲁BU1200的白色厢式货车有重大嫌疑,通过监控可以看出,在距离现场大约1公里左右,肇事嫌疑车辆右转进入郭家庄子村,车辆右侧有明显的破损痕迹,已经被撞得凹陷了,该车与卡口拍摄的鲁BU1200号牌白色厢式货车特征相符,因此该车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随机展开排查。

事故现场

发布微信全城寻找案件线索

随后,民警先后走访村庄10余个,市场3个,询问群众几百人,但由于该车行驶轨迹较少,案件侦破难度大,东港大队充分利用“东港交警发布”微信平台发布《“涛雒12.31”肇事逃逸司机被曝光!你认识他吗?》,几天之内,该微信受到日照各大媒体、微信公众号转发,群众不断打来电话提供线索,为民警进一步侦破案件提供了有力的证据。

314日,东港大队办案民警在与岚山分局刑警大队共同侦办案件过程中,发现盗窃嫌疑人丁某与东港交警大队侦办的该起肇事逃逸案件嫌疑人特征相符,该嫌疑人具有重大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东岗交警大队与岚山刑警大队随即展开调查工作。

经查实,涉嫌盗窃的嫌疑人丁某正是肇事逃逸司机。丁某在发生事故后,没有立即停车,而是将车开进了人流量较少的村庄,查看车辆情况,发现车辆反光镜碎了,右侧护栏掉了,随即把悬挂的鲁BU1200号牌摘了下来,驱车前往莒南将车卖掉。

将肇事车辆拖走

案件侦破!民警跨市寻找肇事车辆

根据所获得的线索,办案民警于320日前往临沂市莒南县寻找被丁某卖掉的肇事车辆,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民警展开了排查,后经几番调查得知该车被卖给了葛某,民警通过电话找到了葛某家中,当民警拿出肇事嫌疑人的照片时,葛某一眼认出买卖车的就是他。

在一家车场内,民警找到了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车辆,并通过几处明显特征辨认出该车就是涉嫌肇事车辆。顶部的车徽已经不太明显;强制险粘贴的位置相符,三是反光镜,有明显的破损,而且他已经换了新的,螺丝可以看出来;还有明显特征就是车后“流动救援”这四个字比较明显,当时通过监控也能看到“流动救援”这四个字,而且,救援电话5511都是相符的。确认后,民警依法将车辆予以查扣。

在这里,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发生交通事故以后要立即停车,保护现场,抢救伤员,犯罪嫌疑人丁某悬挂假牌、驾驶报废车,发生逃逸的违法行为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