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朱有峰:三山秀水采摘园是经济园更是生态园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赵洪芝   2017-03-11 16:50:00

三山秀水采摘园总经理朱有峰

大众网日照311日讯记者 牟泳锟 赵洪芝311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生态宜居日照”日照市2017年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东港区南湖镇下坳村举行,1000多名市民在三山秀水采摘园的土地上种下近万株林果苗木,用热情浇灌春天的绿色之约,栽下一片新绿。

记者了解到,此次植树现场位于南湖镇三山秀水采摘园,错落有致的阶梯土地、迎风飘展的彩色旗帜、接连递过的树苗水桶、三五人成组种下的嫩绿果林.......这是植树现场的真实场景,上千人涌动在这片沃土之上,享受着秀丽可餐的大美郊景,体会着植树造林绿化生态带给自己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这是一片300多亩的土地,今年刚从下坳村流转出来,按照建设集“乡村旅游、采摘、休闲、垂钓”于一体的大型生态采摘园进行规划打造。本次市民义务栽植的便是采摘园第一批林果——蓝莓、海棠、桃树等。虽然仅是其中一部分,但蔚然成型的林木已经让这里初具雏形。

“我们在这规划了多个园区,包括樱桃区、板栗区、葡萄区、桃子区、海棠区、蓝莓区、水库垂钓区以及茶叶种植采摘区。”记者见到三山秀水采摘园总经理朱有峰时,他正忙着跟市民一起为刚植入的果树浇水,兴奋之情洋溢在脸上。

朱有峰向记者分享了打造采摘园的初衷,“生态对我们来讲就像空气一样重要,如今全国都在提倡生态环保,市里也在实施生态立市,通过林水会战治水造林,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所以我一直在想能否参与其中,在植树造林的同时也能获取经济效益,帮助村民增收致富,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日照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权衡之下,朱有峰正式启动了三山秀水采摘园的工程,将园子分成不同功能区域,林水相配,让这里从光秃之地变为五彩果林,让市民在休闲之余在来到这里既能休闲娱乐,还能采摘健身、放松身心,获取绿色、有机、无公害的新鲜水果。

“一年之后,这里的葡萄、桃子就能挂果,之后我们还会利用两到三年时间加快配套设施的完善,尽快打造成全市最具特色的绿色环保生态园区。”朱有峰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也希望自己的生态园能加快大美南湖生态建设的步伐,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日照做出一份贡献。

“我们随时欢迎广大市民来游玩,品尝我们的果品,享受我们最真诚的服务。”朱有峰通过大众网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真诚邀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