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小小男子汉为生态宜居日照添绿意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丽   2017-03-11 16:44:00

3岁的弟弟和妈妈拎着重重的水桶

弟弟扶树苗,哥哥来培土

弟弟给树苗浇水

和坤吃力地用铁锹挖图

大众网日照311日讯实习生 丁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建设生态宜居日照”,311日上午,2017年日照市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日照市东港区南湖镇下坳村举行,千余名日照网友践行蓝天责任,种下了万棵树苗。11岁的和坤和3岁的弟弟在妈妈的陪同下植了六棵树苗,为美丽日照增添了一抹绿意。

记者了解到,和坤妈妈经常关注大众网日照频道,是大众网的忠实网友。最近看到有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生态宜居日照”大型公益植树活动的报名信息,就积极报了名。

和坤妈妈说:“孩子爸爸今天要上班,我就带两个儿子过来体验一下,来了之后发现孩子的兴致很高。”虽然爸爸不在,但和坤和弟弟就是小小男子汉。

三个人一起合作,和坤负责挖坑、培土,弟弟和妈妈负责放树苗、拎水。当年幼的弟弟和妈妈拿着水桶去拎水的时候,挥舞着与他年幼身材不成比例的铁锹,一个人默默地挖坑、放树苗、培土。等到妈妈和弟弟回来,和坤已经自己种了三棵树苗。

“别看我种的树现在和我一样高,但我相信它会长得和楼房一样高。”和坤看着自己种的树开心地说,植树虽然很累,但想想今天种了六棵树就很开心。和坤告诉记者,自己这是第一次植树,不会就先看周围的叔叔阿姨怎样植树,慢慢的就会了。

妈妈在旁边指导说:“和坤,你要在树的周围挖上沟,免得浇水的时候洒出来。”记者发现,今天有很多孩子父母趁周末带孩子出来植树,手把手地给孩子指导,与孩子一起植树。

“我觉得这样和孩子一起出来的机会很少,很感谢大众网给我们创造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加强亲子交流。一方面,让大家接触大自然,放松心情,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和坤妈妈说,“另一方面,我们也能为美丽日照增添一抹绿意。

和坤妈妈表示,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当中来,为共建山清水秀美丽日照助力加油。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