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写个心愿挂树上 陪伴小树一起成长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3-11 15:59:00

带着孩子来植树,给孩子播撒环保的种子

姐弟俩在亲手种的树前合影

青梅竹马来植树

小小少年干劲十足

大众网日照311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希望新的一年学习天天向上”“我希望新的一年心想事成”……11日上午,全市“林水会战青春建功森林城市青年先行”日照市青少年义务植树示范行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市民都是带着孩子来植树,不少人还精心准备了各种各样的许愿卡和许愿彩带,在亲手将小树种好之后,市民还将自己的许愿卡和彩带绑在小树之上,期待自己的心愿能陪伴小树茁壮成长。

来自日照市卫校20岁的姑娘徐艺是和自己的弟弟一起来参加植树的,徐艺告诉记者,弟弟所在的助学园集体报名参加了本次植树节,自己知道后也非常想来,便跟着弟弟一起来到了植树现场,姐弟二人齐心协力栽种了两棵小松树,在仔细地栽培好之后,姐弟俩还将随身带来的许愿彩带系在小树上。

“这是我今天早晨来之前准备的,希望今年能够心想事成。”记者看到,徐艺的许愿彩带上写着“新的一年心想事成”,而弟弟徐浩元的彩带上则写着“学习更上一层楼”,姐弟俩还在亲手栽种的小树前合影留念。

“这是我儿子亲手画的卡片,特别可爱,我就给他带来了,让孩子从小感受一下,也能从小热爱环境关心公益。”带着自己5岁儿子来植树的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身体力行地保护环境,还能给孩子们树立个好榜样,让他们从小关心爱护环境。

记者了解到,“林水会战青春建功 森林城市青年先行”是今年团市委联合市绿委办、市林业局、市水利局组织的植树活动主题,其中小手拉大手 共建森林城市亲子植树活动是整个植树活动的一部分,全市500余名中小学少先队员和他们的家人参加了本次植树。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可以激发青少年植树护绿、节能环保、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意识,团结带领青少年为我市“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增砖添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