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丁明清:日照全民创建森林城市 植树造林热情高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赵洪芝   2017-03-11 15:55:00

全民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日照市林业局副局长丁明清致辞

日照市林业局副局长丁明清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同植树

大众网日照311日讯记者 牟泳锟 赵洪芝311日上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建设生态宜居日照”2017年日照市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东港区南湖镇下坳村举行,千余名市民践行蓝天责任,在300余亩沃土上种下万棵林果树苗,为美丽日照增添了一抹绿意。

植树现场是一派井然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市民们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根据各自所在区域任务搬运树苗,扛起工具挖坑、扶苗、踩土、浇水,你追我赶比干劲、比进度,个个忙得大汗淋漓,但每人都徜徉在春天播种希望的绿色幸福里。

日照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明清介绍说,植树节期间全市共规划有156个植树现场,预计超过10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总共种植竹子、法桐、樱花、白蜡、果树等苗木139万株。目前,全市已完成造林3.5万亩,三月份还将抢抓一切有利时机再种7万亩,四月份完成5万亩,争取在四月底前完成全年植树造林任务。

植树现场,除志愿者和青年群体外,很多老人、儿童都也纷纷报名加入到义务植树的队伍,用实际行动传承绿色环保的生态理念,你扶苗、我铲土,在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尽力耕耘着这片绿色沃土。

“近几年,市民参与植树造林的积极性越来越高,说明人们对改善生态的愿望越来越迫切,这意味着我们全社会必须从坚持生态立市、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需要出发,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汇聚方方面面的力量推进林业发展,实现市民的绿色生态梦。”丁明清认为,植树造林工程是民心所向,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更是群众所需所盼。

近年来,日照市紧紧围绕“生态立市”战略,深入推进林水会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大力推进“八大绿化工程”、加快推进“山间林海、林中花海”建设,丰富内涵、提质增效,在全市范围内掀起爱绿、护绿、兴绿、植绿的高潮。

“今年,是我市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之年,”丁明清说,“我们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踊跃参与到我们义务植树活动中来,让‘大地植树、心中播绿’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山、水、河、路、村绿起来,用森林激活城市焕发青春,用绿色激励事业万象更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