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带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丽 陈帆 赵洪芝 陈帅   2017-03-10 18:56:00

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带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观摩石寨河工程治理现场

大众网日照310日讯记者 张丽 陈帆赵洪芝 见习记者 陈帅)在第39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310日,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市政协主席王斌等市领导,来到东港区陈疃镇石寨河两岸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群众植树造林,建设山青水秀美丽日照。

活动现场,日照市委、人大、政府、政协等领导挥锹培土,和大家一道将一株株新竹苗植入已经挖好的土坑,相互探讨种植竹子的技术要领,广大干部群众们植树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搬竹扶苗,有的回填新土,有的浇水护树,齐心协力栽种新竹。一个小时的时间,一排排新栽下的竹苗昂然挺立,用绿色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介绍,今年义务植树节的主题为“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开展林水会战、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日照”。本次义务植树点位于东港区陈疃镇石寨河两侧,本着“适地适竹”的原则,将在河道两侧大面积种植毛竹,形成“一河一竹、江北最大竹园”的竹林景观。此外,该区域中间还将穿插弯曲园路及小型休闲广场,河岸两侧种植垂柳,坝顶路两侧种植小叶朴树,形成具有城郊特色的滨河和沿线景观。

据统计,现场共有2000余人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种植毛竹、竹柳等苗木1.5万株。据统计,植树节期间,全市共设立义务植树点156个,逾10万人参加了植树活动,栽植竹子、法桐、樱花、白蜡等各类苗木139万株。今年,全市还将计划完成植树造林任务15万亩,坚决打赢第二年度林水会战攻坚战,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市中级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绿化委员会、市林水会战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义务植树活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