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植树如何保证存活率 日照林业专家支招

来源:大众网   作者:记者 牟泳锟   2017-03-10 18:45:00

大众网日照310日讯记者 牟泳锟310日上午,由日照市林业局、日照市网信办、共青团日照市委联合大众网日照频道共同举办的2017年“我在竹林有片花”播绿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对于如何健康、稳健的种好树木,日照市林业局经济林站站长周绪平支招:建议多种植乡土树苗,按照适地适树、良种壮苗的原则,选择适合当地土壤、地形、气候等条件的优生树种,合理种植。

周绪平说,市民在植树过程中比较容易出现几个问题:树坑挖的不够规范,横向间距过小,同时植树过程中对树苗的树皮造成了损坏,树皮一旦被损坏,很容易造成水分流失,影响日后的生长。

对此,周绪平介绍,要根据树苗的大小,然后确定坑的大小(树坑大概长约50厘米、宽约50厘米)确保树的根部能被坑容下即可。对工具的选择上,挖坑工具用铁锨即可,尽可能选择土壤厚的地方,然后控制好坑的距离,不要过密,防止树苗长大后阳光不充足。然后放树苗,手握树干,将树苗放置在坑的中部,尽量保证树干垂直,确保树干深入土中的深度和它的苗圃一样,放树苗的时候注意保护好树根。

同时,周绪平告诉记者,植树造林不仅可以涵养水源,改善气候和土壤,还可以防沙治沙,减少沙尘暴,对雾霾的治理起到很大的作用,因此呼吁广大市民可以多参与植树种花,为建设我们美丽的日照做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