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我在竹林有片花” 千名日照市民共播希望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3-10 15:43:00

 

  抵达活动现场

 

  千名网友参与种花活动

 

  大手拉小手,一起来种花

 

  带着孩子来种花,给孩子播种公益的种子

 

  好朋友一起种花

 

  看我多棒!

 

  热火朝天的种花灌溉场景

点击浏览下一张

 

  部分参加活动的网友合影

大众网日照310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310日上午,由日照市林业局、日照市网信办、共青团日照市委联合大众网日照频道共同举办的“山间竹海 林中花海”——2017年“我在竹林有片花”播绿公益活动正式启动,1000多名市民共同来到日照水库边的百竹园,为新生的竹林灌溉浇水,并播撒下花种,共同为日照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出力。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日照”,早晨9点整,10多台满载日照各行各业热心市民的大巴车正式发车,同赴日照水库。到达现场后,大家依次领取工具和花种,来到指定区域投入到了种花灌溉的活动中。远远望去,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派繁忙景象。

本次活动场地选择在日照水库的百竹园里,这里,近万棵新竹扎根土壤,春水初生竹海初盛,春风拂过,簌簌竹叶显现一片永不凋落的生态本色。放眼望去,一片青葱翠绿,一片竹香沾叶,自成一处春色不落的风景。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大家共同为日照水库百竹园中的新竹浇了一遍水,并将竹林间的土壤上都撒上了花种。

“因为我们的生活不仅有绿色,更要姹紫嫣红,不仅要山间竹海,更要林中花海,万花簇拥青竹,用大家的双手为我们的生态增添一抹彩色。”据日照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年荣介绍,本次活动以实现“彩香化、景区化、特色化和共享化”为发展目标,全力打造林水会战精品和品牌,建成山清水秀美丽日照。不少参加活动的网友都表示,以后会常来日照水库这里,除了欣赏美丽的生态环境,还能来看看自己亲手种下种子发芽开花。

除了市民,还有许多爱心企业组团来种花。中石化日照公司、招商银行、信达财险、120指挥中心等单位,都组织了自己的员工参加本次活动。“一来我们可以共同为日照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出力,二来通过集体参加这次活动,我们也能够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加深我们的企业文化。”据中石化日照公司团委书记葛军叶介绍。

为响应日照市委、市政府 “生态立市”战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开展林水大会战的号召,今年以来,日照市各部门抓住有利时机快速启动“生态绿城”工程,在全市范围内深入推进城市增绿、厂区补绿、裸露土地加绿等植树造林活动,全面落实“地增绿”“地更绿”要求,着力编织森林城区绿网,打造“森林绿城、森林围城”、宜居宜业的生态森林新城。

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就要依靠日照最广大的市民共同努力。在本次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日照的生态建设已经受到市民广泛关注,“植树种花共建家园”的观念更是深入人心,市民们参与义务种花、义务植树的热情不断高涨,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美丽日照做贡献,用自己的劳动和汗水,来装点日照的生态形象。

记者了解到,除了日照主会场之外,不少区县也都举办了以植树节为主题的相关活动,其中,共青团岚山区委、巨峰镇人民政府、大众网岚山频道与岚山区各界青少年、爱心人士、志愿者在巨峰辛留村铁路沿线开展大型植树活动。活动中,400多名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两千余棵黑松成行成片迎风屹立,植树面积达30多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