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检察院三朵金花:抒写严谨、细致、高效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7-03-08 15:52:00

日照市检察院财务科的女强将

淡薄、执着、一丝不苟

她们身上散发的锐意进取、勇往直前的职业精神

大众网日照38日讯记者  胡芳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似水滴石,永无止境。整日与数字打交道,平平淡淡,像一杯喝不完的白开水,她们却独爱这一份淡泊;琐碎又繁杂,加班加点,像一台重复不停的机器,她们却独爱这一份执着。

她们便是日照市检察院财务科的三朵金花:毕纪明、高婷、车欣。淡泊、执着、一丝不苟只是她们的表面,更多的是,她们身上所散发的锐意进取和勇往直前的职业精神。

枯燥,数字的大海里苦苦寻觅,这是多数人对财务工作的印象,这么无聊的工作是如何坚守下来的,记者在她们身上似乎找到了答案。

毕纪明1997年来到市院,2007年转到财务岗,到现在已将近十年,属于财务科的老人,她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审计日常账务。

我们的工作面向全院,立足点就是服务全院。每日的工作基本上一样,但每天来这里办业务的同事不一样,虽说枯燥,但我们得尽心尽力为大家搞好服务,让每位同事满意。毕纪明告诉记者。

高婷是财务科的会计,记账、做账表、审核报销单、预算决算、财务分析是她的主要工作,琐碎且繁杂,犹如针头线脑。严谨再严谨,细致再细致,高婷一直这样要求自己。

有压力,怕出错,闲暇时间会去做瑜伽来放松心情,有时会做一顿美餐来犒劳自己。高婷说,院里领导及同事非常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单位就是我们的坚强后盾。

车欣的岗位是出纳,她的主要工作就是发放工资、缴纳社保、水电费、报销等各种现金业务。在采访中,笔者发现她陆续接到数个工作电话,看得出来,她的工作挺繁忙。

我认为干财务得有责任心,一丝不苟,认认真真去工作。车欣到财务科时间最晚,但适应能力较快,较好完成了其本职工作。

领导、同事们对我们都很好,彼此之间相处融洽,与的同事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使得我们对这份工作更加热爱。毕纪明说。

当谈起三八妇女节如何度过时?三朵金花笑笑说,妇女节就当过了,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干好手中的活就算过节。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