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防患未然 日照交警约谈21家“黄色预警”企业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3-08 15:44:00

大众网日照38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相关责任人也受到严厉追责。为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降低交通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38日上午,日照市交警直属大队对辖区21家“黄色预警”运输企业进行集中约谈,主要目的是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督促他们尽快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据介绍,这段时间全国多地发生了多起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为防患于未然,日照市交警直属大队决定对辖区内21家“黄色预警”企业进行约谈。“所谓‘黄色预警’企业,是根据企业运输车辆的台数以及车辆违法数目多少确定的,在我们的车管系统中,一旦企业车辆违法达到一定数值,系统会自动判定其为黄色、橙色或者红色预警。”据介绍,在约谈会中,大队民警和企业负责人一起观看典型事故视频,共同接受警示教育。

观看视频后,大队负责人再次强调:涉及客运车辆和货运车辆的交通事故仍然处于一个高发、频发态势,严重威胁着道路交通安全。各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保障客货运交通安全放在保障社会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来认识,把整改交通安全隐患与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健全规章制度结合起来,与整个企业的经济效益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客、货运企业在交通安全工作中的职责和责任,迅速开展各项问题整改,坚决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日常工作中,大队民警对辖区运输企业一直保持严管态势,持续开展各专项整治行动;对客、货运车辆违规运行、超速、超载等重点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多次违法未处理车辆信息全部录入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及时发现预警隐患车辆,加强执法检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