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铿锵女警王静: 英语专业八级的日照警花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丁丽   2017-03-08 15:38:00

 做警察不容易,做女警更艰辛,她们是别人眼中的“女汉子”,更是守护一座城市的“铿锵玫瑰”。在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日照大众网《警察故事》专栏推出了“铿锵女警”特别报道,将采访工作在不同岗位上的女警,展示由她们打拼出的“半边天”。

 

民警王静给一位办事群众讲解户籍业务

中午下班休息的间隙,王静还接了好几个咨询业务的电话

山海天公安分局窗口的三位女警都是85后,朝气蓬勃

大众网日照38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丁丽)在山海天政务服务大厅的一角,民警王静正在耐心的回答市民的提问,帮助他们办理户籍业务。不仅是普通业务,外语业务对她来说也是小意思,英语专业八级的她处理起外籍问题显得游刃有余。

作为旅游度假区,山海天有着自己独特的一面,每到夏季中外游客就变得比平时多,而办理暂时这些繁琐、碎小的临时住宿登记手续就压在了王静的身上,虽然很累也很琐碎,王静每天都高兴地工作,更能靠自己英语八级的水平服务于前来办业务的入境人员。

“我在山东大学读过书,英语专业八级,这使我和前来办理业务的外国人交流时如鱼得水。”王静微笑着告诉记者,自己2011年从特警转到户政管理的工作岗位上,至今已经整整六个年头了,对现在的工作也是得心应手,非常利索。

这个对外开放的旅游区,每年都要承担上千外籍人员的到来,每当有外籍人员来办理居留许可手续的时候,王静都会主动向前交流,为外籍人员办理业务。

除了接待外籍人员,王静还负责山海天旅游度假区8万余人的户籍业务。张永山从东北回来没有了户口,非常着急,王静积极帮助张永山协调户口。“张永山和弟弟在70年代去了东北,弟弟回来用了哥哥的户口,哥哥回来时就没了户口。王静介绍到,我们知道情况后,立即协调东北方面核实身份,大量走访调查,注销了弟弟的户口,又为哥俩办理了新的户口。”

王静的丈夫也是民警,是标准的双警家庭,因工作的特殊性,丈夫经常出差,儿子现在还小,只能靠父母帮忙照顾。

“虽然老公经常出差,但是每次回来,都会给儿子带一些好玩的东西,还会带儿子去看动物,所以父子感情还是不错的。”王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每次老公回来,一家三口去植物园,去海边,或者陪孩子看电影,都会觉得很幸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