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社会发展局: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谋新篇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7-02-27 17:29:00

社会发展局召开作风整顿和能力提升动员大会

大众网日照227日讯记者  林玉花)近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社会发展局面对新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召开作风整顿和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确保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实现根本性好转,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中有新作为。

据介绍,山海天社会发展局深入查找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工作激情不足、能力不强、作风不实等方面的问题,加强学习培训,研究制定干部职工学习培训计划,开展每周一学习活动,合理安排学习内容,把理论学习与民生现实问题紧密结合,真正实现学以致用,以学促干。

山海天社会发展局局长张敏说:“结合我们工作的实际情况,完善细化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梳理各岗位员工的工作职责和办事流程,坚持“工作日报、周报”和周工作例会制度,建立督查考核台账和工作督办机制,形成完整的责任链条,把精细化管理落实到我们工作运转的全过程。”

山海天社会发展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效发挥局纪检小组职能,从严抓实工作、财经、组织、廉政等纪律,每月不定期组织明察暗访。严肃查处违纪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切实推动作风建设和纪律审查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实现常态化、长效化。

“围绕群众关心的教育收费、公开招考、城乡低保、伤残评定、廉洁行医等热点问题,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根据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专项检查。”张敏说。

2017年,山海天社会发展局坚持目标导向,在群众关心的教育、卫生、社区建设等方面,立足山海天实际,加大创新力度,确保实现民生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张敏表示,在教育方面,要着力加强学校管理和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推进山海天实验幼儿园观澜天地分园工程建设,尽快解决建成区幼儿入园难的问题。卫计方面,加强乡医管理,改善村卫生室的就医环境,要提升改造两城卫生院,设置“国医堂”,建成一处“省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民政方面,要加快区福利中心建设,争取下半年投入使用,改善五保老人的集中供养环境,另外,通过购买社会服务,开展新纳入低保户及部分老低保户资产核查工作,严查骗保、关系保和人情保,确保社会救助的精准有效。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