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火车医生”施妙手 退役火车获重生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尚军   2017-02-27 16:43:00

车体熔接工被誉为“钢板裁缝”

车体整形机是这个段自主设计制造的机械车体整形设备

根据磁粉探伤机使用人员反馈,设备车间工作人员对设备进行改造

架落车班组负责分解车体,把转向架调运到转向架检修流水线上

轮轴班组负责选调轮对

外制动班组负责基础制动装置实验组装,图为更换120制动阀。

转向架班组负责转向架检修流水线,图为中拉杆组装

调运轮对。

大众网日照227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尚军)日照车辆段成立于201111月,主要承担铁路货车和局管内厂矿企业自备车的检修、运用、5T动态检测工作。

通俗来讲,他们就是日照的“火车医生”, 不穿白大褂,工作环境也不整洁,手拿扳手、改锥、手锤为火车“治病”。走进“火车医院”,里面传来叮叮当当维修火车的声响,一直在提醒着你,这是属于机车的世界。

近几年来,日照车辆段认真贯彻落实路局“人才强局”战略部署,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要求的技能人才队伍,促进了运输生产安全发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