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王华:银行要担当社会责任 融入发展大局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雪雁 陈鹏飞   2017-02-27 11:15:00

大众网日照226日讯记者 王雪雁  陈鹏飞226日,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日照市政协委员、中国银行日照分行负责人王华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他表示,日照中行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会继续积极履行社会担当,贯彻总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战略方针和省行“锐意改革创新、重塑系统强行、争创区域标杆”的战略愿景,为维护地方金融稳定倾心倾力,为日照地区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体现国有大行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王华说虽然他来日照时间不长,但是在前期拜访市委市政府、走访各区县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过程中,他切身感受到了日照市在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班子领导下呈现出的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他坚信日照的发展前景一定是光明的,日照的明天一定是更加灿烂夺目的!

围绕日照市“五大战略”的发展方向,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制定五个方面的工作措施。王华介绍,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工作安排方面时刻做到提前布局,提前谋划。五个方面的工作措施分别围绕“工业强市”、“生态立市”“服务三农”“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普惠金融”,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便利百姓生活出发。

王华表示,围绕“工业强市”战略,中国银行日照分行持续对传统企业升级改造的授信给予加法,对过剩产能企业授信给予减法,对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授信给予乘法,加大日钢精品钢基地建设、日照港岚山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岚桥集团收购巴拿马玛格丽特岛港口等项目贷款支持,助推“日照制造”走向更广阔市场。围绕“生态立市”战略,加大对接金鹰集团在日照投资建设LNG接收站及热气联产发电项目、莒县供热设施改扩建工程、日照港-京博输油管道项目等节能减排类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

践行惠普金融,则将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结合日照地区区域经济特点,推出适合中小企业需求特点的金融产品,以“中银信贷工厂”产品为基础,扶持中小企业跨境投资撮合招商引资项目,开展“千家企业”走访活动等手段,持续改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作为新任政协委员,今年两会王华也准备了关于贸易融资方面的提案,他认为日照作为港口城市,经济发展离不开港口贸易的发展,贸易融资业务对整个地区的经济带动具有很正要的作用。中国银行在以后的发展中拟对经营较为稳健、上下游稳定的贸易企业,恢复或增加贸易融资额度,继续做大贸易融资业务。

2017年也是日照中行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日照中行将继续围绕“当地最好银行”战略目标,主动适应日照地区发展新常态,稳中求进寻找发展动力源,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王华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