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王洪彩:倡导全民造林 携手共创国家森林城市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7-02-24 22:34:00

日照市政协委员、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2月24日讯(记者 赵洪芝)2月23日,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日照市政协委员、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她表示今年全市将聚力开展林水大会战,完成造林15万亩,并倡导全民造林,共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2015年11月17日,日照吹响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开展林水大会战的号角,在以“生态立市”为首的五大战略背景下,全市上下走出了一条全域绿化美化的生态之路,着力构建生态安全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日照,让日照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王洪彩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一项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创建的过程可以让城市的生态系统得到优化,进而减轻城市发展中所面临的压力和带来的负面影响,为市民提供更多的户外休闲娱乐场所。除此之外,建设的林副产品还可带来直接经济效益,为旅游开发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促进地方经济和社区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让群众共享生态成果。

“我们真诚地号召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踊跃投身到义务植树的热潮,多植树、栽好树,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奉献一份力量。”王洪彩认为,如果每一位市民都能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坚决制止破坏生态绿化的不法行为,做一名绿色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宣传者、播种者、建设者,“生态日照”的建设将指日可待。

当前,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林水大会战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市林业局将以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大力实施 “生态立市”战略,挂图作战、挂图督战,进一步突出重点、突破盲点、打造亮点、抓好节点,着力推进荒山披绿、镇村兴绿、退耕还绿、湿地添绿等重点绿化工程,加快森林小镇、森林村庄建设;继续创新融资模式、服务方式,积极培育林业品牌,汇聚各方面力量统筹城乡绿化美化进程。

 “我们还将利用‘互联网+’开展植树造林工作,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普及绿色发展理念,使“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创建宗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每个人的心中播下“绿”的种子,在全社会掀起爱绿、护绿、植绿的热潮,推进大地植树、心中播绿、全民享绿的和谐交融,实现创森五大类40项指标全面达标,顺利完成创建工作任务。”王洪彩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