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政协委员孟凡香:体育搭台 经济唱戏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2017-02-24 22:26:00

政协委员孟凡香接受采访

大众网日照2月24日讯(记者 陈平平)24日,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进入第二天,政协委员孟凡香接受大众网采访。她表示,体育赛事要与体育惠民、全民健身和旅游富市相结合,实现体育搭台,经济唱戏。

“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孟凡香最质朴的心声,她说听取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后的工作目标更明确、干劲更充沛。针对政府报告中提到的“全力打造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她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首先要实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建设全民健身点100处。全市应加快推进市全民健身广场规划建设,科学布局、合理规划,将其建成经典工程、民生工程。积极构建15分钟健身圈,广泛开展体育健身,加快体育、运动、休闲产业发展。

同时,完善公共体育设施维修更新机制,加强器材管理维护。

其次要推动体育事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助推旅游富市。全市将继续坚持“水路融合、山岳联动”的原则,突出水上运动项目,发展好体育产业。力争3年内将日照“海滨山岳行”体育旅游线路打造成在国内具有广泛影响的体育旅游品牌,争创“中国十佳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此外,要举办精品体育赛事,以此带动人气。举全市之力,组织举办好国际马拉松、国际啦啦操、国际太极拳等系列重大赛事活动,确保2017年举办的重大赛事活动圆满、成功、精彩。

全面展开前期筹备工作,拟定工作方案,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筹备工作的针对性,将精品赛事打造成为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的品牌赛事,促进体育经济发展,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将日照打造成为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提升市民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