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岚山区海洋渔业局朱新涛:助推海上粮仓 增加渔民收入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2-25 14:46:00

岚山区海洋渔业局朱新涛:助推海上粮仓 增加渔民收入

大众网日照225日讯记者  牟泳锟25日上午,2017·中国岚山七彩海洋采摘节暨休闲渔业推介会在岚山区政府广场隆重开幕。出席活动的日照市岚山区海洋渔业局副局长朱新涛当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要积极推进海上粮仓建设,增加渔民收入。

朱新涛表示,与海共荣的岚山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海洋生态和海洋渔业的建设发展。经过多年的努力,岚山在海洋与渔业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目前全区建成连片海洋牧场30万亩,完成人工鱼礁40万方,浅海筏式养殖水面45万亩,海水工厂化及循环水养殖5万立方水体,藻类轮养模式区1000余亩,“七彩海洋”养殖区1000余亩;全区已建成海水休闲渔业园区1处,经农业部公告的“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1处,被列入山东省“海上粮仓”重点项目的海洋牧场3处,这既是日照“海上粮仓”建设的成果显示,同时也为日照未来发展海上旅游奠定了基础。

朱新涛说,今天看到这么多市民来到现场,充分说明市场具有极大的潜力,岚山海洋渔业的蓬勃势头、生产成就正得到越来越多的市民认可,此次举办采摘节暨休闲渔业推介会,目的就是让人们了解岚山区海带的生长环境、营养价值,同时吸引更多人关注岚山渔业,增加渔民的收入,继而进一步推进海上粮仓战略实施。

“这次,我们还邀请了省内外的客商,对岚山区的海洋渔业进行参观、考察、指导,”朱新涛说,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能来岚山进行考察参观,共绘蓝色未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