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检察工作亮点之二: 维护稳定篇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7-02-26 18:20:00

对未成年人进行心理辅导

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在全省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推进会上做经验介绍

召开独生子女两全保险金兑付仪式

中央联席办转发经验做法

大众网日照2月26日讯(记者 胡芳泰)日照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韩敏今天在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全市检察机关积极推进平安日照建设,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多发性侵财、个人极端暴力等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犯罪,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4612人、提起公诉10015人。

依法从严从快办理高检院、省检察院挂牌督办的杨飞铭等9人跨区域特大网络贩毒案,周家兴等20人拐卖收买19名儿童案,汤敬涛等25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等一批严重犯罪案件。

积极助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坚持把防控风险贯穿司法办案始终,扎实推进领导干部预约接访、律师参与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制度,受理群众来信来访5505件,完成中央、省委巡视组交办案件34件。

其中为10225户家庭追回独生子女保险费460余万元案,分别被中央联席办、高检院、国家信访局专题刊发。

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强化与公安、法院的工作对接,严格排除非法证据,把好办案质量关;认真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不捕不诉轻微刑事犯罪1737人;健全以检察宣告为重点的以案释法机制,公开宣告案件766件,全部案结事了。

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服务管理,参与城乡结合部、学校等区域治安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建立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机制,成立心理疏导室、关护教育基地,为涉案未成年人提供心理疏导和关护帮教;开展“拒绝校园欺凌、加强自我保护”大型宣传活动,受教育学生3.7万人。

东港区检察院获评“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示范院”,五莲县检察院被评为“全省青少年法制教育示范基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