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环卫处未雪绸缪 严阵以待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7-02-21 18:28:00

  铲雪车
  大众网日照2月21日讯(记者 胡芳泰)据日照气象部门预报,21日夜间到22日,日照市将迎来大雪天气。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市环卫处获悉,市环卫处及时启动《日照市主城区冰雪天气应急预案》,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大雪来袭,确保雪后市区道路畅通、市民安全出行。目前,各项工作全面准备就绪。
  面对雪情,市环卫处迅速下发通知,要求处属各单位按照应急预案,在各责任路段内安排好相关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各负其责,以班子成员为领导、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除雪领导小组密切关注天气情况,4支人工除雪大队、1支机械除雪队、1支应急物资保障队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形成责任明确、保障有力的除雪队伍体系。强化保障措施,目前, 5台雪铲车、2台装载机已重新装备调试完毕,1000把推雪板、380把除雪锹、20吨融雪剂、10方防滑沙均已准备到位,另有6台外租装载机随时待命。
  根据预案要求,除雪、除冰作业必须做到雪前准备、雪中与雪后除雪并举,保证及时对市区主干道、次干道、桥梁、公交线路集中的道路、特殊需要的部位等重点位置进行优先除雪、除冰作业。
  按照先主要、后次要,先打开一条路,再向两边扩展的顺序作业。第一阶段保障区域范围内的海曲路、泰安路、济南路、山东路、北京路、烟台路、青岛路等主干道除雪、除冰。
  第二阶段保障区域范围内的威海路、淄博路、菏泽路、兖州路、碧海路、滨州路、学苑路等次干道除雪、除冰。
  白天降雪时,预撒融雪盐、防滑沙作业;夜间降雪时,根据雪情随时进行机械除雪,同时在重点部位、交通要道预撒融雪盐、防滑沙;出现连续降雪情况时,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置,及时清除积雪,确保道路畅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