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加大关键期森林防火力度 坚持预防为主严防死守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2-21 09:35:00

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召开

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召开

天干物燥,春天是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

天干物燥,春天是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

现场督导河山森林防火工作

现场督导河山森林防火工作

大众网日照2月20日讯(记者 赵洪芝20日,日照市政府党组成员徐淑利、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磊、市林业局长王洪彩到河山督导森林防火工作,现场查看防火人员值班在岗、景区防火通道建设、防火能力提升等情况,为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牢基础。

对河山景区防火工作进行了观摩后,徐淑利对于该点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大森林值班人员队伍建设,严防死守,努力营造全员在岗在位预防森林火灾的氛围;在关键时间节点,要善用“封山令”加大封山力度,坚决杜绝火种进山,坚持“防患于未然”的防火工作理念,真正把好源头关;要扩大森林防火范围,加大督导力度,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水平。

当天下午,徐淑利、市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政府(管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林业局(农发局)领导班子成员,还分别在日照市驻地和区县驻地组织收看了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会议,并召开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上下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全面落实各项综合防控措施。

会议提出要继续加大依法治火力度,及时查纠随意用火行为,依法追究违规用火人员、森林火灾肇事者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抓住春季施工的有利时机,积极筹措资金,扎实推进以防火隔离、水源上山、迁坟出林等工程为重点的森林防火能力建设,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一旦发生火情,确保火灾早扑灭。

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方针,根据日照的气候特征、森林结构和发展现代生态林业的要求,围绕提升森林防火能力这条主线,更加注重森林防火“水屏障”建设、更加注重多元化森林防火体系建设、更加注重森林防火制度化建设、更加注重森林防火应急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森林防火能力转型升级,全面建立社会治理机制,有效地维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