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决战四季度、大干100天"统计监测服务竭力攻坚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蒋传忠   2016-10-21 17:23:00

大众网日照1021日讯记者 赵洪芝 通讯员 蒋传忠)近日,日照市统计局研究制定四项措施全力做好“决战四季度、大干100天”统计监测服务工作。

全力加强固定资产投资统计

围绕日照全市224项重点、百项工业、林水会战、旅游富市、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定期与发改、经信、住建、旅游、林业、水利、财政等部门对接,指导完善投资统计手续,将已开工项目及时纳入统计;实施网格化管理,每10天梳理一次市内所有投资项目,及时申报项目库纳入统计;积极与国家、省统计局汇报争取,确保日潍高速日照境内部分10月份纳入全市统计,青日连铁路日照境内部分年底前纳入统计。

加强全市重点工作统计监测

服务“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完善《日照市经济园区统计监测制度》,建立季度统计制度,11月份召开全市园区统计工作会议,核实园区统计数据,部署园区统计工作;围绕“五大战略”,加强县域经济以及工业、贸易、重点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文化产业、研发投入、城镇化等行业、指标的统计监测;开展“三新”统计,及时反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转型升级成果;选取重点行业、企业调查研究,每月25日前召开部门调度分析会议,准确把握经济运行趋势和苗头性问题,提出预警建议;围绕全年和“十三五”目标做好数据监测分析,为制定《欠账图》和《作战图》提供依据。

加强新增企业纳统工作

与行业主管部门逐一比对在建企业和投资项目,随时掌握项目落户、开工、建设、投产进度,对于未纳入统计的逐一查明原因,确属于未投产的及时跟进调度,确保一旦投产及时纳入统计;配合主管部门对快递公司、创业平台、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新型业态和新商业模式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不重不漏;做好新成立国有企业和新改制单位的纳统工作;坚持《新增“四上”企业月通报制度》,强化新增“四上”企业数量认定考核,发挥好考核的导向作用。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

日照市统计局主要领导带队,先后三次到省统计局汇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将“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作为当前统计工作的主线,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对负责的任务要抓推进、抓落实、抓调度督查,相关科室具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针对前三季度工作短板,明确主攻方向,印发《关于全力做好“决战四季度、大干100天”统计监测服务的通知》,明确当前统计服务工作的具体措施。全市各级统计部门对各辖区范围内、各分工负责行业的统计指标、统计数据负责,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做好统计监测服务工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