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2017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 日照涉及29个职位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2016-10-14 08:54:00

  2017年国家(日照)公务员考试录用职位分析

 

  大众网日照10月13日讯(记者 陈鹏飞)13号上午10点,国家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更新了“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此次计划共招录2.7万余人,其中日照地区涉及职位29个,招录41人,报名从15日开始。

  据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消息,本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7万余人,其中日照地区涉及职位29个,招录41人,其中要求专科及以上学历的有4个岗位5人,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有21个岗位31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有1个岗位1人,本科或者研究生学历的有3个岗位4人。

  据统计,2017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日照地区招录人数是五年来的最高一次,并呈现逐年增加的趋势,东港区国税局和莒县国税局位列招考人数第一,均为8人,其次是日照海事局招考人数为6人,招考人数最少的是日照市气象局,仅招1人,其余岗位招考3到5人不等。

  报名时间为2016年10月15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16年11月27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将会在2017年1月中旬公布笔试成绩,3月底完成面试工作,4月底完成体检考察。

  本次考试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7)进行网上报名,也可以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或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上的相关链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

  据了解,2017年度国考有5个特点:

  一是继续坚持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

  国家公务员局指出,对于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市(地)级以下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其中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市(地)级以下职位,原则上安排15%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其中重点招录大学生村官。

  二是适当降低艰苦边远地区进入门槛。

  对艰苦边远地区的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县(区)级以下职位,视情况单独或者综合采取适当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限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同时,采取允许中央机关直属机构拿出一定数量的县(区)级以下职位面向所在市、县户籍或在当地长期生活、工作的人员招考,落实新录用公务员最低服务年限等措施,稳定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队伍。

  三是部分行业可自主命制面试试题。

  国家公务员局表示,将省级以上和市(地)级以下职位将分别命制公共科目笔试试题。对银监会、证监会特殊专业职位和外交部、商务部等部门的8个非通用语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实行“2+X”考试模式,即除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门公共科目考试外,考生还需要统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或外语水平测试。同时,指导部分中央机关直属机构系统结合本行业特点自主命制面试试题,进一步提高试题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四是将严审考察对象档案。

  此次,国家公务员局首次提出要求,各招录机关要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年龄、工龄、党龄、学历、工作经历等内容,严把选人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能力关。

  五是进一步强化考试安全。

  加大防作弊技术和手段的应用,严厉打击助考作弊集团和非法培训机构的各类涉考犯罪行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按照新修订的《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严肃处理考试作弊人员,不断完善公务员录用考试诚信档案库。加强对考试工作人员的警示教育和安全保密教育,强化考试安全管理,建立健全责任追查追究机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