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今天发布10项标准 涉及养老机构、物流配送等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10-13 14:04:00

日照市新闻办新闻发布会发布10项标准

大众网日照1013日讯记者 胡芳泰13日,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市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照今天发布了《养老机构管理与服务规范》、《城市社区治理服务规范》、《乡镇、社区群众体育工作规范》等10项标准。

标准与战略、规划、政策一样,都体现党的治国理政和执政方略。标准还是法律法规的技术支撑和必要补充,是经济社会活动中的“软法”。

据悉,日照市质监局作为标准化工作的主管部门,始终把标准化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技术基础来抓。不断加快标准化工作改革步伐,从解决标准的落地生根和全覆盖入手,有效推动了标准化战略在政务服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工业、服务业和农业等社会各领域全面实施。

截至目前,日照全市共创建“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55 家,创建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1个,省级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11个。参加国际、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制修订138项(其中: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71项、行业标准37项、地方标准29项),采用国际标准60项。发布市级各类标准规范90余项。

日照质监局始终坚持工作创新,促使标准落地生根,坚持主动服务,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坚持推进改革,增强标准供给能力。

据介绍,2015年,日照市在全省第一个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全面推进标准化战略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0年,日照市在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工业重点领域、工程建筑、农业生产和农村等五大领域,完成75项标准规范建设任务,实现各领域标准体系全覆盖。

日照质监局在发布会上共发布10项标准,团体标准1项:《物流配送服务规范》。市级服务业地方标准3项,《养老机构管理与服务规范》、《城市社区治理服务规范》和《乡镇、社区群众体育工作规范》。市级农业地方标准6项,《黄芩无公害栽培技术规程》、《鲜食葡萄生产技术规程》、《无公害韭菜生产技术规程》、《无公害银耳袋料栽培技术规程》、《灵芝袋料栽培技术规程》和《有机日照绿茶加工技术规程》,以上标准已在日照市质监局网站发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