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大项目巡礼(26)新能源汽车城在五莲崛起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10-13 16:15:00

  【编者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会给一个城市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新发展、新变化。去年日照召开“突破园区 聚力招引”大会,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一大批项目相继落地,为充分展示日照市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建设场景,让广大读者更好地了解日照全市大项目进展情况,大众网记者奔赴日照市一批大项目建设现场,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各项工程的建设进度。即日起,大众网将陆续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大众网日照1013日讯记者 胡芳泰)日照中博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建设工地上,工人们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大型机械设备忙碌作业,建筑工人们加紧工作,加班加点赶超项目时间节点,争取日照市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早日落户市北。

据悉,中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位于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北部,一期规划投资8亿元,是一家集专业设计、研发、生产及市场运营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公司,致力打造全球化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公司主要生产新能源物流汽车整车、各型新能源公交车、大型旅行车,建成后三年内产能达到2万辆,达产后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利税1亿元。

该项目启动后,对于促进五莲县经济结构调整、实现产业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推进作用,可带动相关上下游供应企业包括电池厂、电机电控企业、车身制造企业、新能源汽车服务运营类公司及其他配套件加工企业落户日照,落户五莲,并可增加就业岗位5000余个。

针对该项目,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管委确定专职人员靠在项目一线,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土地、规划、资金、配套设施等问题,全力以赴搞好服务。

目前该项目2.7万平米主车间主体完成,围墙、地面硬化完成;研发中心完成封顶;检修车间完成基础。已经成功设计开发2款物流车型,3款公交车方案设计中,1款物流车已经申报车型公告。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北经济开发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等不靠,主动行动起来,按照“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工作要求,围绕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打响招商引资大会战,先后赴广州、深圳、北京、青岛等地有针对性进行项目招引和洽谈。

仅上半年完成新签约项目10个,协议投资43亿元,新开工项目5个,续建项目15个,在谈项目22个。

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2016年上半年共完成工业总产值194亿元,同比增长21%;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同比增长90%;财政收入4119万元,同比增长95%

 

相关链接:

日照大项目建设巡礼系列报道专题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