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圣谷山”杯8月剪影主题摄影月赛获奖公示!

来源:   作者:   2016-09-09 10:18:00

为给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作品,切磋和提高创作技艺的平台,大众网日照摄友团、日照公益摄影协会从2月份开始,在“日照大众论坛—大众网日照摄友团”板块推出了“圣谷山杯”摄影主题月赛活动,大众网日照摄友团团员、日照公益摄影协会会员以及大众网网友皆可参加。

152150ejn69ssji7toz610.jpg.thumb

8月主题月赛的主题为“剪影”,自发布主题以来,迅速在摄影圈掀起一股“剪影”拍摄潮,经过一个月的投稿,总共收到上千幅参赛作品。95日下午,由大众网日照摄友团团长、日照公益摄影协会会长、以及会员、摄友及版主们组成的评审团对8月的投稿作品进行了评选,从中选出了8月主题月赛的十佳参赛作品。获奖者将获得:由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260元的茶叶礼盒两提。获奖者可在一周内至大众网领取,地址:烟台路与莒州路交汇处往南20米路西,沿街楼二楼。

 

152151z1d25nssaxb0sn03.jpg.thumb

另外,“圣谷山杯”2016年摄影主题月赛—9月“收获”主题月赛,已开始接受投稿,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投稿!详细内容可至日照大众论坛—大众网日照摄友团板块查看。

现将“8月主题月赛十佳作品”公布如下:

 

 

20160907_104654_002

韩德军 摄

 

20160907_104654_003

陈为友 摄

 

20160907_104654_004

丁斌 摄

 

20160907_104654_005

惠希栋 摄

 

20160907_104654_006

季华 摄

 

20160907_104654_007

李云峰 摄

 

20160907_104654_008

刘明照 摄

 

20160907_104654_009

王文俊 摄

 

20160907_104654_010

王耀洲 摄

 

20160907_104654_011

厉永杰 摄

关于剪影:

.剪影可以给观众一种充满想象的感觉,使观众进入你的照片之中去寻找。想要达到这种效果,需要将剪影的主题与拍摄人物的形体特征相结合,生动的背景与曼妙的形体会形成强烈的对比,使形体将所表达的效果如同语言一样表达出来,而背景更多的就是影响观众的气氛是一种无声的语调,这种感觉需要摄影师深入体会,这样才能拍出奇妙的剪影照片。剪影的整体缺少色彩和细节的刻画,因此对照片的主题和感染力就有了非常高的要求,所以最重要的仍然是主题,就是摄影师想要表达的内容,可以通过后期的处理将其完美展现。

.剪影给摄影师最大的空间就是背景与主体的光照对比,主体一般为黑色,但是背景的色彩需要非常丰富多彩。比如利用日出日落的逆光,这时的光线柔美适合拍摄剪影,也可以利用人造光或者自然光等,但背景的光源一定要能衬托主题的感觉。

.掌握曝光的程度,根据背景光亮的部分进行点侧光,把握住主体曝光使其严重不足,达到明显的剪影效果。

.人像在逆光环境中拍摄剪影是一种非常有趣的表现形式,可以将主体的线条以及轮廓清晰的刻画出来,剪影就是拍摄主体呈黑色或者近乎暗色,但是背景还是正常的曝光。一般拍摄剪影时最好选择暖色调的背景,比如太阳光呈现暖色的时候,这会给人一种很温馨幸福的感觉,也比较适合表达摄影师此刻的心情以及想法。

关于圣谷山:

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园种植、茶叶加工及销售于一体的实体单位。其前身为2002年成立的日照圣谷经贸有限公司, 2012年更名为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圣谷山”商标于2003年经国家工商行政总局商标局公示注册成功。公司坐落于“江北绿茶第一镇”——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目前有经过方圆认证集团认证的高端有机茶园400余亩、美国雨林认证茶园115亩。“圣谷山”商标于2007年被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2010年,“圣谷山”牌绿茶被评为山东名牌。

公司于2006年始创建自有茶园,2009年通过有机转换,2012年顺利通过了中国方圆认证集团的有机认证,是方圆集团在山东发放的第一张茶叶有机证书。2014年,公司115亩有机茶园获得美国雨林联盟认证,成为中国江北首家获此殊荣的茶叶企业。2008年,圣谷山在专家的帮助下,试制红茶获得成功,2009年获得了山东省首家获得红茶工业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此后,圣谷山又开始试制白茶、花茶,获得了业内专家们的高度认可。2011年,公司500克绿茶“冰心雪”在第六届济南国际茶博会上拍卖了19.8万,进一步提高了日照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市场营销上,公司积极参与国家级重大体育赛事、文化活动,先后参与第十一届全运会、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和亚洲举重联合会等活动,为公司销售业绩带来了积极影响。2013年,圣谷山顺应经济大势,先后在淘宝、天猫、京东、有赞等网上销售平台开店,将产品销售到大江南北,扩大了日照茶的销售区域,给公司的战略决策带来了新的视角和思考。

公司发展历程:

2002年,日照圣谷经贸有限公司成立;

2003年,“圣谷山”商标注册成功;

2004年,首届山东名茶评比中,公司选送的产品获优质奖;

2005年,中国第三届济南国际茶博会金奖,“放心茶中茶协推荐品牌”;

2006年,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荣获第九届茶文化研究会银奖;山东茶行业首批通过QS认证的六家企业之一;

2007年,荣膺山东省著名商标;“中茶杯”双料(“早春芽”和“松针”)一等奖;首批可使用“日照绿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标识的企业;

2008年,“圣谷山”绿茶被确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指定用茶;2009年,圣谷山获得了山东省首张工业生产许可证,创制日照红茶;

同年,成为“中国孔子文化世界行”合作伙伴;

2010年,圣谷山绿茶被确认为山东名牌产品;

20115月,在中国济南第六届国际茶博会上,圣谷山500克“冰心雪”绿茶成功拍卖出19.8万元的高价;

2012年,圣谷山获得中国方圆有机集团向山东发出的第一张茶叶有机认证证书;成为中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合作伙伴;

2013年,山东首家推出二维码食品安全追溯体系;

成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专供茶叶,亚洲举重联合委员会指定供应商;

获得首届山东人最喜爱的茶叶品牌;

2014年,成功炒制出北方茶历史上的第一份“明前茶”。

同年,圣谷山获得美国雨林联盟认证。

2015年,荣获“华茗杯”全国名优绿茶质量评比特别金奖。

20156月,获得“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

同年,成为第22届世界历史科学大会合作伙伴。

2016年,获得“中绿杯”中国名优绿茶评比金奖。

2016年,获得全国手工绿茶制作技能大赛一等奖。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