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献计露营旅游 行业大咖支招山海天露营发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6-09-02 16:48:00

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开幕(陈帆 摄)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王春生致辞(陈帆 摄)

台湾东吴大学国际贸易与经营学系专任副教授诺木汗致辞(陈帆 摄)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刘汉奇秘书长主持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

大众网日照92日讯记者 牟泳锟92日,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在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隆重开幕。来自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协会、各省(自治区、市)旅游局(旅发委)、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及各专业协会领导、各省(自治区、市)旅游协会及自驾游露营房车分会代表、房车露营地代表、露营旅游经营相关产业负责人、各省(自治区、市)旅游景区代表、各地房车自驾车俱乐部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献计未来露营旅游产业的发展。

2日下午,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在蓝海1号多功能大帐召开,论坛致力于在国内推广房车露营的休闲旅游文化,倡导“崇尚自然、健康环保、绿色和谐、乐活自由”的度假休闲方式,以“贯彻实施露营地国家标准,引导露营产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着重探讨中国房车露营产业的发展,对推动中国房车露营产业的发展和政策的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在露营旅游论坛上,台湾东吴大学国际贸易与经营学系专任副教授诺木汗表示,目前中国已经进入大众旅游的时代,2015年国内由40亿个人次,国内旅游收入超过3.6万亿元,国内出境旅游1.2亿人次,其中国民出境旅游的一个相当比重,是到海外去参加这种和营地有关的户外活动,所以等于是我们的经济的一个外溢。没有房车的露营地不是好的露营地,露营地一定是有前景的,美好的前景是从现在创造出来的。

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来也股份创始人、实际控制人、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教授杨振之表示,国内汽车营地建设比例越来越下降,基本上自驾车超过70%以上,全国房车保有量攀升,主要是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基本上自驾车超过70%以上,全国房车保有量攀升,主要是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所以要建设国外汽车营地的标准体系,以连锁模式来强化发展能力,加强内部服务和体验,建立区域旅游的体验联动,通过连锁经营来建立这个互联网上的线线上线下的宣传。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洪彩表示,这次会议是我国露营旅游行业的一次盛会,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能够选择在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举办第九届全国露营旅游论坛,是对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今后要抢抓机遇,大力发展露营旅游新业态,打造滨海露营旅游新高地,同时整合资源,创新营销渠道拓展新市场,有效联动各类旅游资源,探索 “差异化、立体化”旅游产品的创新路径,加速山海天与全国各地的互联互通,实现全国营地大网络下的路线循环,进一步释放山海天滨海露营旅游产业发展潜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中国露营旅游论坛如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致力于在国内推广房车露营的休闲旅游文化,倡导“崇尚自然、健康环保、绿色和谐、乐活自由”的度假休闲方式,对于中国房车露营产业的发展和政策的完善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论坛及大会的举办,同时也将有效引导日照滨海旅游从满足游客一般观光游需求向满足休闲度假游需求提升;从旅游产业分散开发向整合资源、统筹开发提升;从简单追求旅游人次向大力提高人均消费能力提升,真正让论坛后效益逐步凸显。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