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山海天举办露营盛会 汇聚前沿思路与顶尖装备

来源:大众网   作者:彭彦伟 陈帆   2016-09-02 16:12:00

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在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蓝海1号露营公园开幕

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王克军主持开幕式

日照市副市长杨留星在第九届中国露营论坛暨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开幕式致欢迎辞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王春生致辞

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洁致辞

国家旅游局 旅游专业协会负责人、中国饭店业协会秘书长许京生致辞

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灵光为山东蓝海1号露营公园颁发“国家标准试点验证基地”牌匾

首旅集团北京华龙休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王华华书记为山东蓝海1号露营公园颁发“金蜗牛露营加盟”牌匾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刘汉奇秘书长宣布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开幕

为蓝海1号加油

开幕式现场

大会现场

42辆房车巡游引人注目

摩托艇亮相露营装备展

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开幕

大众网日照92日讯记者 彭彦伟 陈帆92日上午830分,第九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在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蓝海1号露营公园开幕。本次大会主题为“贯彻实施露营地国家标准,引导露营产业可持续发展”,来自国内外知名露营装备企业以及行业内专家2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2日上午,在山东蓝海1号露营公园内,来自全国露营行业专家们齐聚一堂。830分,开幕式正式举行,发言嘉宾们对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露营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而在露营装备展区,数十家国内外露营装备顶尖企业带来了最前沿的技术和装备,极大提升了日照露营装备水平。

同时,来自全国各地42辆不同样式的房车围绕市区进行巡游也极大充实了市民对露营旅游的认识。开幕式上蓝海1号露营公园被授予“国家标准试点验证基地”。同时首旅集团北京华龙休闲公司为蓝海1号露营公园颁发“金蜗牛露营加盟”牌匾。

本次论坛由中国旅游协会指导,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主办,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日照市旅游协会、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游协会、日照锦海房车露营服务有限公司、山东蓝海1号露营公园承办。

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全国休闲标准化委员会、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旅游协会、山东省各市旅游局、国内房车露营旅游业界代表在日照山东蓝海1号露营公园齐聚一堂,献计我国未来露营旅游产业的发展。

山东蓝海1号露营公园占地面积405亩,海岸线长2.3公里,内设特色木屋区、自驾房车营区、帐篷营位区、沙滩游乐区、房车露营装备展区等功能区。目前,山东蓝海1号露营公园拥有各类房车营位211个,各类房车、特色木屋、帐篷屋、集装箱等109套、房间143间,可同时容纳300余人住宿。同时配备600平米的蓝海1号多功能大帐和1500平米的蓝海1号会展大帐,能满足各种国内国际会议、商务谈判、学术报告和婚礼庆典的举行,是各种会议、展览、宴会、文化活动的理想场所。

今年以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在日照市“旅游富市”战略引领下,认真落实全市旅游大会精神,聚焦沿海旅游产业提升,加快谋划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力以高端新业态、旅游大项目引领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本届论坛及大会的举行,将对山海天形成露营装备产业展、销、产一条龙产业链,做大做强露营装备产业,打造全国露营装备集聚区、露营装备产业制高点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激发“蝴蝶效应”,发挥蓝海1号的示范带动作用。未来,山海天将在万宝滨海风景区、两城河湿地公园、国家森林公园等地陆续建设5—10个各具特色的露营地,房车总营位达到400个以上。山海天将通过营地建设,并加盟首旅集团“金蜗牛露营”连锁品牌等,有效联动各类旅游资源,探索 “差异化、立体化”旅游产品的创新路径,加速山海天与全国各地的互联互通,实现全国营地大网络下的路线循环,进一步释放山海天旅游业发展潜力。

中国露营旅游论坛如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致力于在国内推广房车露营的休闲旅游文化,倡导“崇尚自然、健康环保、绿色和谐、乐活自由”的度假休闲方式,对于中国房车露营产业的发展和政策的完善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今年又成功举办第九届中国露营论坛暨山海天露营装备大会,也将有效引导滨海旅游从满足游客一般观光游需求向满足休闲度假游需求提升;从旅游产业分散开发向整合资源、统筹开发提升;从简单追求旅游人次向大力提高人均消费能力提升,真正让论坛后效益逐步凸显。下一步,山海天将充分依托海滨、山岳、河湖、农业等优势资源,打造一批规格不一、风格各异、品质高端的特色露营地,探索形成区域性精品露营线路,把露营旅游打造为日照旅游一张新的特色名片,为山东乃至全国露营旅游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