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东港区纪委发关于日照港中学校长的通报

来源:日照市东港区监察局   作者:   2016-07-01 10:06:00

关于一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现就近期查处的一起违反群众纪律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日照港中学校长王家庆对符合政策的群众诉求消极应对、推诿扯皮的问题。20162月底,日照港中学九年级学生李某阳因父母调动工作,向学校申请转回原籍就读。王家庆作为校长,以各种方式多次对符合条件的转学诉求一推再推、态度恶劣,对东港区教育局的催办意见置之不理,多次拒签“转出学校意见”,导致转学时间拖延,家长情绪激愤。2016310日,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栏目报道了整个事件,网上也相继出现《日照港中学校长,你要火》视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王家庆作为日照港中学校长,对此负有主要责任,违反群众纪律。区纪委监察局给予王家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日照港中学安保处主任、信息中心主任张守正接待当事学生家长过程中态度恶劣,责成区教育局给予诫勉谈话,调整工作岗位。 

  对以上通报的问题,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各级党组织要把解决“为官不为”问题作为重点,从严教育和管理干部,着力解决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服务群众意识差,不积极履行职责等问题,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新观念、展示新作为。区纪委监察局将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中共日照市东港区纪委 

2016627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