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小心扣分罚款 7月1日起山东高速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6-07-01 09:20:00

大众网日照71日讯记者 郑云歌71日,记者从日照市高速交警支队获悉,山东省高速交警于今天起在全省开展为期100天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专项整治行动,这次整治行动将从被动巡逻转变成主动出警打击,采用多种方式进行查处,除了口头批评教育外,还要记六分(营运客车记十二分),罚款200元。

应急车道,顾名思义是应急用的。比如车辆发生故障、车内人员突发疾病、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等紧急情况,可以将车辆转移到应急车道。但要做好防护措施,打开双闪,白天在白天在后车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警告标志,夜间、雨、雾等天气需将警告标志摆放距离适当提高到200米以上,同时开启示廓灯,尾灯和后雾灯。

如果随意占用应急车道会堵塞生命通道,耽误救援时间,甚至危及受伤人员的生命安全。

另外很多载货超宽、超高的货车被前车遮挡视线时,很难看到在应急车道的您,也容易发生危险。因此,高速交警提醒大家,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一定不要占用应急车道。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