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2016"彩虹伞·平安暑期"青少年自护教育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06-29 15:10:00

大众网日照629日讯(见习记者 胡芳泰)暑期是青少年接触社会频繁和安全事故高发的时期,为全面深入抓好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69月,共青团日照市委、日照市教育局、日照市少工委、大众网日照频道将在日照全市开展2016彩虹伞·平安暑期青少年自护教育主题活动,同时举办青少年自护教育网络知识竞赛,以提高青少年安全自护意识,确保度过平安、愉快的暑假。

扫描二维码可直接进入答题界面(小学组)

扫描二维码可直接进入答题界面(初中组)

答题页面

 

 

据悉,活动要求各区县团委、少工委要联合教育部门,以防溺水、防触电、防火灾、防交通事故为主要活动内容,积极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暑期前夕,要以学校为主要活动阵地,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安全自护倡议书等形式,强化家长和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安全自护氛围。

暑假期间,以农村和青少年聚集场所为主要活动阵地,发动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组织深入农村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摸底工作,在有青少年活动的危险区域附近设置警示标志。突出团属青少年阵地作用,重点发挥小草学堂、青少年社工示范点在活动中的教育引导功能,开设暑期青少年安全自护课堂或特色小组活动,在有效填补留守青少年假期离校期间缺乏看管的监护空白期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安全自护能力。团市委将适时联合消防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模拟演练等活动。

为寓教于乐,起到更好的教育效果,四部门将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启动全市青少年自护教育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参与方式为: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点击手机屏幕右下角我的进行手机号码注册,然后进入日照板块参与活动。参与竞赛的学生将会获得丰厚的奖品呦!长按初中组小学组二维码就可直接进入答题界面。

值得注意的是,竞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参加竞赛的学生须在网上注册时填写真实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学校、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等。参与竞赛的学生将会获得丰厚的奖品,小学组、中学组竞赛前3名参赛者将分获得自护小达人称号,以及价值600元的奖品,小学组、中学组竞赛4-10名参赛者将获得自护小能手称号以及价值300元的奖品,所有全程参与竞赛者均将获得参与小标兵称号。

竞赛详情和奖品可通过关注日照共青团公众微信号(gqtrzsw)、日照市教育局公众微信号(rzs-jyj)、日照大众网公众微信号(rizhaodazhongwang)或登陆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了解。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