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又到一年收获季 万宝养殖无公害对虾市场走俏

来源:大众网   作者:彭彦伟   2016-06-29 16:33:00

每天凌晨四点左右工人就要出来收获

每天收获的数量并不相同

收购处要将运输过程中死亡的虾挑拣出来

当天价格每斤在四十元左右

  大众网日照629日讯(记者 彭彦伟)又到一季日本对虾捕捞季,在日照市万宝水产集团养殖区内,忙碌的捕捞工人们穿梭在虾池内。价格高,营养价值大,对虾在市场上也越来越走俏。万宝水产集团有日照北部最大的日本对虾养殖区,而且还通过了农业部无公害产品认证,在市场广受欢迎。

    29日凌晨四点,天刚蒙蒙亮,当大家都还沉寂在睡梦中时,日照市万宝水产集团养殖区内,养殖户朱世磊和工人穿着厚厚的水服来到养虾池。四月初放养,经过近三个月的生长,日本对虾已经到了收获时间。收获时间越早价格越高,而且这种虾有个特点,只在夜间活动,白天都在潜在沙里。为了保证捕捞上来的虾在当天能送到市场,所以他们一般会选择凌晨捕捞。

    捕捞工将白天放入池中的虾笼慢慢收起,一个个日本对虾便活蹦乱跳的出现在水面上。由于长时间的劳作,工人手中长满了老茧。将虾从池中捞出来后,先放在有氧气泵的桶内暂时存放。一个养虾池近一百亩地大小,从南到北在水里走一趟都非常吃力,而工人要围着池子劳作好几圈。

    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劳作,所有的虾笼都已经清理完毕。随后朱世磊将虾运到五公里外的收购点,收购点的工人还要将虾进行筛选,在运输过程中死亡的虾将被挑选出来。当天的收购价格是每斤42元,总共218斤。“今天捕捞的少,前几天都五六百斤。”朱世磊说。相对前几天七十多元一斤的价格,现在要便宜了许多。

    像朱世磊这样的虾池,在万宝水产集团养殖区有三四十个。现在正是捕捞的季节,养殖区内显得非常忙碌。集团公司为保证养殖质量,他们会对养殖户进行的专业培训以及规范,尤其是用药方面,严禁使用违禁药品,保证绿色生产。万宝水产集团养殖区是日照北部最大的日本对虾养殖区,其供货量辐射全国十多个省市。

  据了解,万宝水产集团生产的水产品在山东省水产品质量监管部门组织的产品质量检测中合格率达到100%2004年公司通过了山东省无公害产品产地认定,日本对虾等三个产品通过了农业部无公害产品认证;2006年公司被国家农业部授予“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称号。2008年公司生产的产品被列入山东省“十大渔业品牌产品”,并参加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产品推介会;20118月公司通过了ISO2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