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加快构建维稳体系 日照争创全国综治“长安杯”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6-06-29 13:45:00

  6月23日,日照市召开会议,就健全完善综治领导责任制及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争创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长安杯”进行动员部署。

  “长安杯”是中央在政法综治领域设立的最高综合性奖项,是彰显城市平安和谐稳定最有说服力、份量最重的荣誉。据了解,获得参评资格的城市,必须连续三届(每4年为一届)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地市(单位)”。

  日照在连续两届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的基础上,能否实现“三连冠”、争创“长安杯”,是对“平安日照”建设的直接检验,是对日照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发展环境的全面检验,也是对各级干部担当精神、务实作风、工作能力的重大考验。

  近年来,日照市将“平安日照”作为“五个日照”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快构建全方位、全天候、全员化维稳体系。全市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满意度逐年提升,位居全省前列。

  其中,2015年日照市以95.79分的综合得分居全省综治工作考核第2位;在省对日照市社会治安群众满意度调查得分90.8分,比全省平均高1.4分;今年5月获全国“六五”普法先进城市(2011-2015)称号。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照争创基础标准,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实现长治久安。要全力以赴抓好政治安全,把防风险摆在突出位置,确保不发生影响政治安全的重大敏感事件和暴恐事件;要全面深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巩固扩大严打整治行动成果,并坚持专项整治与整体防控相结合,全力以赴抓好社会治安安全,确保不发生重大恶性事件、治安事件;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影响社会安定的突出问题,确保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要全力以赴抓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在预防矛盾纠纷上“向前一步”、在工作配合上“向前一步”、在工作触角上“向前一步”、在治理“非访”上“向前一步”,确保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