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打造安全放心的“海洋餐桌”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6-06-29 17:38:00

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听取村干部的工作汇报

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听取村民的感受

重新修整的道路

大众网日照629日讯(记者 牟泳锟)海洋养殖区环境问题关系每一个市民餐桌安全,打造沿海“舌尖上的安全”是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今年的重点工作。今年4月,日照市政府牵头,各沿海区政府、管委联合市海洋与渔业局召开全市水产养殖区环境卫生、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其中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提出,要主动承担起整治职责,建立起配套完善的基础设施,及时有效的清理养殖垃圾。

日照市水产养殖区环境卫生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召开之后,日照水产养殖环境的问题在会上也集中暴露出来:养殖区的生活垃圾繁多、占道板房集中、外墙小广告密集……如今2个月过去了,日照市水产区养殖区环境卫生究竟变的如何?

29日上午,记者跟随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到日照国际海洋城区域进行实地观摩,发现以前杂草丛生的道路干净了,坑坑洼洼的土地也已经铺上了砂石,周围垃圾也不见消失了,“路好走了,财富也就来了。”日照市涛雒镇副镇长告诉记者,目前整个养殖区路面铺设大约在1万平米,同时路边的杂草下一步都将清理,以及周边的建筑垃圾、草垛、粪堆加起来大约有20万吨左右,同时将联合执法部门对沿途的残垣断壁、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同时也将给工作仍然没有落实到位的群众给予15天的整改时间,如果仍然没有落实到位,将对责任人进行曝光处罚。

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崔久成对养殖区的改变表示肯定,同时表示,养殖区相关负责人要主动承担起整治职责,建立起配套完善的基础设施,及时有效的清理养殖垃圾,还养殖区域一片净土,打造安全放心的“海洋餐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