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率先启动数字化管理 市民也能当城管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6-20 16:47:00

山海天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

山海天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

山海天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配置有四名工作人员

山海天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配置有四名工作人员

看到路面破损,信息采集员会拍照发往市指挥中心,然后下达指令给区县进行处理

看到路面破损,信息采集员会拍照发往市指挥中心,然后下达指令给区县进行处理

修复后的路面

修复后的路面

大众网日照620日讯记者 赵洪芝)今年4月份,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建成并投入使用日照市首个数字化城市管理二级平台,路上的井盖破损、丢失了,垃圾乱堆乱放、小广告乱贴乱画等问题,都通过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系统这张“大网”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日前,大众网记者来到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建设局看到,已投入使用的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内,四名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积极受理市指挥中心下达的指令,偌大的LED屏幕上可以清晰看到辖区内城市面貌。

记者经过询问得知,日照市目前设置有多名信息监督员,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后便利用信息采集工具将网格内的部件、事件信息通过“采集——立案——派遣(协调派遣)——处置——核实——结案评价”六套程序,建立起高效运作、高位监督、快速处置的城市管理新机制。
   
各区县接到指令后,会迅速安排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处理。如今,山海天的数字化城市管理二级平台更在全市率先完成建设,自428日开始试运行以来,共经办案件326件,完成结案件186件,挂账件36件,待结案34件,系统运行日趋完善。
   
记者了解到,山海天数字化城管地域范围为太公一路以北(含太公一路)至山海路以南(含山海路),青岛路以东至海边,面积6.25平方公里,初步确定五大部件(公用设施类、道路交通类、市容环境类、园林绿化类、房屋土地类)和四大类事件(市容环境、广告牌匾、施工管理、街面秩序)为主要管理内容,随着系统完善,逐步扩大覆盖面,提升数字化城管的广度和深度。

山海天指挥中心不仅需要熟练掌握数字化城管系统的流程操作方法,熟悉各相关专业部门处理任务分类,还要对市指挥中心所派发的案件进行准确分解、及时派发,对反馈的案件进行及时提交,做好数字化城管系统软硬件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为进一步壮大信息采集员队伍,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还开发了与监管平台相连接的手机客户端“市民通”,安装后,市民也可以像信息采集员一样,将发现的各种城市不文明现象及时拍照上传至管理系统并要求解决,让城市监管不留死角。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