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全省首个茶树良种快速育苗基地落户日照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6-20 14:00:00

1、第一批10万株茶苗长势良好

第一批10万株茶苗长势良好

2、第一批10万株茶苗长势良好

第一批10万株茶苗长势良好

3、建设育苗过渡棚

建设育苗过渡棚

4、整理修剪母本

整理修剪母本

5、整理修剪母本

5、整理修剪母本

大众网日照620日讯 615日,全省首个茶树良种快速育苗实验基地落户日照,并开始育苗10万株。该项目采用自动化控温、控湿、检测记录等新型技术。所繁育茶树品种主要以龙井43、安吉白茶、中茶108等无性系优良茶树品种为主,母本全部从日照御园春茶业无性系茶园基地进行培养。

基地投入生产后,预计每批育苗20万株,育苗期1个月,出育苗区后在间隔区适应性培养约半个月出圃。每年计划可实现育苗7批,140万余株,可种植优质茶园460亩,每株出圃价格为1.2元左右,项目每年实现育苗收入168万余元。

该项目预计6月中旬全部建成并投入试生产,项目实验成功后将破解近年来无性系茶树优良品种在北方繁育“适应性差、成活率低”等技术难题,必将在最短的时间内成为巨峰镇绿茶特色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并在北方茶区形成巨大的社会推广价值,特别是对巨峰镇大面积老茶树品种的更新提供可靠的优良种质资源保障,对于推动巨峰绿茶产业的壮大和提升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同时为解决劳动力就业,拓展农民增收渠道提供更多的空间和依托。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