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走进军营 体验消防”大型公益活动走进日照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钰悦   2016-06-17 14:28:00

活动现场

学生们观看消防知识宣传片

消防工作人员讲解知识

工作人员为学生佩戴消防头盔

家长体验灭火

大众网日照617日讯(见习记者 张钰悦17日上午,“走进军营、体验消防”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在市公安消防支队正式启动。来自连云港路小学的90余名小学生及家长共同“零距离”体验并学习了消防知识。

九时三十分,在消防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带领下,小学生及家长一同来到消防科普教育馆,了解消防知识。参观中,消防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宣传片、生动形象的讲解、模拟演练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小学生对消防知识的理解。班级辅导员刘老师告诉记者,在日常教学中,老师们会通过主题班会、活动、邀请消防人员做报告等方式宣传消防知识。她认为此次活动对学生帮助很大,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可以让学生们形成正确的观念、增长知识。

在消防特勤中队,学生和家长先后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观看了消防官兵两盘水带连接、原地着消防战斗服、两节拉梯攀爬等业务技能演示。消防人员的专业展示迎来学生们的阵阵掌声。随后,消防官兵现场演练灭火器扑火的全部过程,家长朋友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亲身体验,真正体验了消防官兵的工作生活。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日照文明网主办,日照市文明巡访团、日照消防志愿者协会以及日照康辉国际旅行社承办。消防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参观体验,让广大市民更全面的了解消防工作,对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火场逃生自救、正确报警等消防常识、技能有更为直观、更为系统的学习。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筑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