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科技创新为日照茶业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海涛   2016-06-08 10:41:00

鸟瞰图

平面图

大众网日照68日讯通讯员 郑海涛)日照“南茶北引”成功以来,日照茶业在历届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转变,逐步发展为山东省一项独具特色的优势产业。特别是“十一五”以来,市委、市政府把茶叶发展作为振兴“三农”主导产业进行重点培育,把“日照绿茶”品牌作为打造“北方绿茶之乡”来抓,极大地促进了日照茶叶的快速发展。“日照绿茶”在山东茶中的位置举足轻重,成为山东茶叶的代名词。

2014年,日照市政府出台了《日照市茶叶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年)》,目标到2020年全市茶园发展到30万亩,采摘面积25万亩,茶叶产量2.3万吨,干毛茶总产值46亿元,茶园面积、产量、产值保持全省第一。为强化茶产业科技支撑、做大做强做精日照茶产业,市政府确定对日照市茶叶科学研究所进行整体搬迁,在山海天碧海路以西、迟吴路以东、任家台村后建设集科研、示范、培训、科普、良种繁育五位于一体的现代茶叶研发基地。同时,市政府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同中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北方茶叶研究中心”,将市茶科所打造成为“起点高、创新强、功能全”特色突出的国内一流茶叶科研机构,推动我市茶产业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